close

分手這件事我到是沒經歷過

 

辭職到是辭了幾回

以這次的辭職最讓我抓狂

不過 我想 公司應該也很抓狂

 

之前要辭職 都和老闆相談甚歡

很開心 甚至還會再回去走走看看

和以前的同事聯絡也是不斷的

 

吉的堡  我進出兩回

第一次要走  交接很好

(因為剛好有老師接班)

當然在提辭呈的過程中 互罵幹譙沒斷過

結局   卻是我希望的和平落幕

 

話說 當年的主任脾氣確實很差很差

拍桌互罵是一定的

 

後來 因緣際會之下 我又走錯路

回到這間安親班

這次 我們都學聰明了

他把我安置在不是他的轄區

所以 也沒有語言交流衝突

這次 我鐵了心 跟他說 我會做到因為人生上的選擇才離開

 

的確 這四年來 我很忍耐

不管啥米亂七八糟的罰則

多不合理的規定 我都撐過去了

 

會辭職 真的遇到我要結婚了

而且 我也要搬家了

 

準備結婚的過程中

請假 常常是被駁回 駁回 再駁回

尤其有一件事最好笑

請拍婚紗那次假 主任說 怎模沒找他商量就決定要哪天拍婚紗了!!!!

 

口氣當然是大怒

 

前三年 我不太會請假 除非遇到寒暑 有併班的狀況

我才會請假(多餘的老師)

 

很拼很拼 不管是遇到發燒 拉肚子 甚至是子宮出血

我都會去上班

 

這半年來 因為請假這件事 我很不開心

老爹甚至說:我付你薪水 你不用上班了

 

上面那句話 黑先生說更多次了

 

我只是 想說 還不是最後一刻 不能放手

 

登記那天 因為沒有老師

我明明請了一天婚假 下午硬趕去上班

孩子 有些較懂事的 也在抱不平

那天 算是我的結婚日吧????

 

度蜜月的假期 當然也是再三刁難

我一直相信 公司有公司的難處

只是 溝通過程 我只覺得 你在發洩情緒

我也再三強調

我們安親班只能在寒暑假休長假

我已經把訂婚日期選擇在期中考後

結婚日期訂在期末考後

度蜜月也是請先生配合我

為啥米還是不讓我請假!!!!!!!

 

後來 這件事也變得不了了之

 

會讓我爆炸的點 在於

某天 我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一趟

(兔寶當時是不穩定的)

(加上隔天要出國了)

我拜託主任 不然讓我提早下班

我用一天假換三個小時提早下班

 

他說 有甚麼好檢查的!!!

不准就不准

 

當晚   我公婆也爆炸了

我公公說:免企上班啦!!

 

而且之前也有薪水問題

12月薪水應該在1/10領到

當天 我只看到基本工資

好吧 我想說可能有甚麼問題

打電話去問 沒下文

結完婚後 再問 又被罵一頓

(當然夾雜我已經辭職這件事)

主任堅持說錢有匯進去 不然叫我自己問銀行行員

 

最好是銀行知道我的薪水在哪裡好不好!!!!!!

 

隔天 我家老爹就出馬了

他也被惹毛了

火大如下

1積怨半年的請假問題

2我需要看醫生 他不讓我去

(也出現孕吐現象 害喜不讓我休息)

3薪水已經積欠10天左右了

 

他隔天就衝去找主任

據說沒見到本人

不過他丟下一句話:要給不給 隨便啦!我們走著瞧

 

歐巴馬生氣時 是很可怕的

他兒子 我大哥 當晚也想衝去安親班亂一下

 

我公公理智一點點(只有一點)

他堅持要找水果報紙或數字週刊

他說:不整他不行啦!!錢我們不要了!!!!

 

(公公啊我很需要錢耶....)

 

 

我爹出馬當天

錢馬上匯進去

而且還打電話向他解釋

(喂!!!員工是我耶!!!應該向我解釋吧??)

 

他們當然是心疼我 身體不舒服 還要硬撐下去

醫生當時建議我不要上班了

 

後來 不管了 我覺得身體更重要

當天早上 傳簡訊說 我真的要去檢查身體

就將手機轉靜音 默默任他去叫吧

 

我公公說:我總算拿出一點魄力了.....

 

再來 年假結束了

我在一月就已經搬到新竹

婚後是先和公婆住幾天 通車上班

 

之前很明白告知 離職日在2/12

當然 空白的幾天 當初是請假的

也很當然的 他們並不准假

 

拖著拖著

某天 很兇那位主任打電話給我

我也手滑不小心接了

又是一頓罵

再來 又手滑關機

 

交接資料 我當天就mail過去

而且洋灑五大篇耶

寫論文都沒這麼認真

 

邊打邊掉眼淚

這些小孩 我沒帶到畢業 真的遺憾!!!

 

週六 我要約回去交接時間

我有空 他沒空 他有空 又換我沒空

所以簡訊跟我說:那你不用來了!!!

 

喔 穿插一件事

還有一月薪水這件事.....

我也只領到部分

他說 我沒交接所以不能領全薪

 

但 我是二月離職 要扣押也扣押二月薪水吧????

 

反正 目前我還沒用到錢

就 先放你那吧

 

拖著拖著 轉眼又到三月

二月最後一個星期

總算 我可以不動氣的跟她談了

(之前身體有狀況咩)

 

簽了離職單

 

最後一次了 還是要凹我

主任堅持我是2/1離職

我說 我有年假為什麼不能休??

而且假單早早給了!!!!

(因為2/1離職 公司不用付六天春節假期的薪水)

 

主任要把四天年假轉成現金給我

(因為還有涵蓋假期問題)

 

好吧好吧 反正 讓他多凹一點

以後讓他補大條的回來.....

 

公公還是很理智的說:那甚麼時候要找記者????

我公公很可愛 真得很可愛~~~

當下我是阻止了啦

 

錢 領回來了

沒多少

但是過程讓人很不愉悅

 

我有考慮要繼續帶到畢業

後來 不讓我去看醫生 真得很過分

還有還有 我因為害喜想休息 也不讓我休息

(夭壽喔!!!!)

 

這點 家人完全不接受

 

做過幾間公司

離開我都只有感謝

我很少換工作

 

這四年 我不是沒有收穫

我會搬家 會打包

看著亮晶晶的地板 很驕傲

 

 

我還是很喜歡小朋友

教他們 也是在教我自己

 

學習真得很有趣

 

 

現在靜下心來

我還是感謝 有這次的辭職經驗

讓我脾氣更加有韌性

 

還有 我在吉的堡最富有的資產

是這群同事 菩薩秀萍 花生can 阿達林幸蓉

當然 還有和孩子的快樂回憶囉!!!

 

這些 是帶不走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val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